真好。今天的敗犬總算恢復正常了,有感動到!

 

  自從,我學會放下我的成見的那一刻,我開始懂得去觀察事情背後的真相。我知道,有些人表面不正經不見得就是吊兒郎當;有些人說得好聽裝得好看骨子裡不見得有內涵;更是很多人表面和善內心卻虛偽狡詐;還有很多人喜歡看別人的外表、聽場面話而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但,討論人性的真假虛實並不會是我文章的重點,因為我向來都懶得去理會這世界上是怎樣的善惡,懶說好聽是獨善其身,難聽點是不想自不量力。


  單無雙為了盧卡斯追求真相的心讓我很感動!這份心意不可能只是友情,一定還有更深刻的情感在裡頭,當然也包括信任。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會讓我稱之為「真愛」,各位應該都聽過「曾子殺人」(註1)吧!正因為如此,而突顯出這種「不管誰講什麼都相信對方的感情」叫人感動,是怎樣的信任、而對方又是怎樣的為人可以叫人堅定不移。它可以跨越8年的差距而讓兩顆心沒有距離,那份信任是可以維持很久的。我忘了我之前在哪裡看到,它說現代的人對於愛情(感情)都顯得太過悲觀,往往這份悲觀會阻礙了你追求幸福的腳步……我認為萬物的生長都有一定的規則,你是六年級生也好、你是七年級生也罷,不管你是怎樣的被人說是草莓、脆弱、不堪一擊,你終究會明白一個道理,在這世界上是比堅強的、是比毅力的,你要能夠有一顆愛自己的心才會懂得去愛別人;你要能夠不放棄的心、不畏懼失敗的心才有可能持續地不斷往前進。這種道理不會是說大話,而是我生命裡的體驗,哪怕我窮極一生都沒有偉大的成就來證明我所講的話,但,我還是會告訴你,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回歸到我認為人生是沒必要跟別人比較的,只要你做的事情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只要你能夠多順從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情,哪怕那是怎樣渺小的夢想,我都覺得那是值得被鼓勵的。老實說,在我的想法裡,沒有人對生命真的是漫不經心的,就算他是那樣的吊兒郎當,我都覺得生命是被人尊重的、被人珍惜的。是的,這是我要告訴大家的一件事,我們都應該學習著對生命、對犯錯的人寬容,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別人內心的苦痛,你心裡有苦痛就該學著放下,也該學著去原諒別人在你心中種下的苦痛,這些都是我們該去學習的。並不單單對愛情是如此,對很多事都該如此。我不見得能做得到,所以我這麼告訴我自己。有道是「明心見物」,是有它的道理的。


   同理,我也懇切的希望這世界上、這社會上能夠多些懂得尊重生命的人,而不是隨意地去傷害別人!這禮拜,我在大愛看到慈濟人到土耳其救震災的經過,我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淚的,因為住在那的華僑投書回台灣,說台灣政府沒有愛心…等等,想當然爾,當地的居民也會是以回教徒居多,但是,我真的相信只要是好的信仰,是不會告訴你,別人的信仰是錯誤的…所以,慈濟的人到了那,用大愛給予了當地人幫助,而他們也真的受到了感動……這就是生命!這就是愛!是不需要語言來證明的,更沒有種族的差異,而我的信仰更是簡單,人真的要懂得尊重生命,懂得愛惜生命,懂得照顧生命。沒有人天生就知道該怎麼去愛,該怎麼去付出,但,只要你我心中有愛,那麼,我們就可以去學習。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意氣,而放棄了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註1:在《東周列國志》上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孔子的高足曾子素有賢名,有一次有一個和他同名的人殺了人,一個人跑去告訴曾子的母親說,“曾子殺人!”他 媽媽正在織布,聽了這個人的話,頭也不抬,一邊織布一邊說,“我兒子不會殺人”。一會兒又來了一個人,也對曾子的母親說,“曾子殺人”,他媽媽就停下織 布,想了想說,“我兒子一定不會做這種事”,然後又低頭繼續織布。這時,又來了第三個人,對曾子的母親說同樣的話--“曾子殺人!”,他媽媽一下子從織布 機旁站起來,跑出了家門。像曾子這樣素有賢名的人,他媽媽如此了解曾子,尚且在三個人連續說他殺人後相信他真的殺了人。在人類的宣傳機器如此發達的今天,通過媒體造謠來毀掉一個人的聲譽簡直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但是如果要洗刷一個人的清白,卻可能耗盡他的整個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 的頭像
    Betty

    BEAUTIFUL LIFE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