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仁愛醫院看一個朋友回來,她昨天開刀動了一個小手術,看她虛弱無力的樣子,令人不捨,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請各位朋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平常的生活作習、飲食要正常,有時間就多做點運動,注意自己身體的保養,不然,生病時是生命裡最脆弱的時候了。

  

  這當中,我和她有聊到那段維持十年,最後分手的戀情。礙於朋友的隱私,我不多加評論。但是,我要說的是,她現在的生活過得比之前還好,而我認為她現在的男友比她的前男友還要疼她!愛她!照顧她!所以,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我說「我們要心懷感激面對人生的逆境」。我從來都沒有習慣用文字當工具,去指名道姓攻擊別人,話人長短,是因為我不喜歡放大把那些痛苦的事情,凡事都是一體兩面,有陽有陰,有日有月,有黑有白,有好有壞,有快樂有悲傷,這兩方永遠都在做拉鋸戰,可以同時存在,比例多寡罷了。是真的,所以,有人發現一句話叫做「凡事皆正面,能量永不變」,我們避免不了負面的能量接近自己,但,我們卻有能力增加自己正面的能量,比方說「妳覺得有人一直在妳耳邊抱怨小事情,那,你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遠離他幫助他,一種是和他一起抱怨」但,以我過來人的經驗,我會告訴你,你要跟他一起抱怨可以,但是,抱怨所累積出來的能量妳就要能夠承擔!反之,你可以選擇冷處理:用很詼諧、很冷靜淡漠的方式來面對他的情緒,畢竟,情緒化真的解決不了事情,你和他一起煩惱更於事無補,以前我會覺得我太寡情,而我現在很慶幸自己的冷情!是真的,這樣處理事情簡單、快速多了,也不需要擔心會去傷害別人,至少,我能確定的一點,我是一個值得被依賴、信任的人,哪怕別人覺得我不好相處,也無妨,畢竟,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能夠帶給別人什麼!我就是一個非常明確、簡單的人。不譁眾取寵、更不虛與偽蛇!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所以,我有時會悶到心裡會累積很多負面能量,尤其我又是個女人,也難免會有一些週期性的情緒,在我很忙碌的時候,較為容易釋放(爆發),哪怕我覺得這是我認為要有的健康發洩方式,至少我不會做出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的行為,但,我要強調一點,在這種日子裡,我會勸我身邊的人行為要安分點、講話要注意點,若脫離了這個範疇,那麼,我會和你保持距離,第1,我可以眼不見為淨;第2,等於是我可以間接脫離會影響我情緒的過敏原。如果是這樣,你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我並不介意你去拓展你的人脈多認識其他的人的。如果,我們真的合得來,會找到話題聊的!但,老實說,這個步驟幫我很大一個忙,真的替我篩選了很多值得我往來的朋友!(註:我很悶的,如果我真的不高興,我可不會主動告訴你,如果是小事,我很快就會忘了。除非我覺得很誇張,否則不可能)轉個念頭一想,我並不排斥碰到人生的逆境,這種逆境帶給我的衝擊往往比我想像中要來得積極、正面,所以,我總是慶幸著幸運、慶幸著際遇、慶幸著生命,走了一個村、到了一家店,這就是生命裡的一種現象,所以我平常心對待!

 

  對了,這一陣子,我發現有一種人我很不喜歡,就是很喜歡誇大自己的長處、不然就是用很不服輸的口氣告訴你,他很了不起、名牌了不起、賺多錢了不起、很忙了不起的,說真的,這些身外之物或者對一些人來說真的很了不起,但是,你去吸引覺得你了不起的人吧!如果你要向我炫耀,我會選擇遠離你!不影射任何人,對事不對人!

 

  「謙受益,滿招損」「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 的頭像
    Betty

    BEAUTIFUL LIFE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