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成熟的女人是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能黏人、不能任性、不能無理取鬧。我懷疑這是男人用來騙女人懂事的把戲!我認為一個再成熟獨立的女人都會渴望有一個很強壯又寬闊的臂彎可以依靠,身體、心裡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撒嬌、可以任性。但是,我必須很老實的說,就我現在對男人的標準來說,能夠不找我麻煩、能夠讓我開心的可能會比任何條件要來得重要。

  以我現在的心情來說,真的很糟,糟到我希望有個男人可以在我身邊可以聽我抱怨、訴苦,能夠讓我放心流眼淚、能夠讓我說說不理智的氣話,能夠包容像我現在這樣不理智的想法。從小到大,我似乎就很幸運,不管我在每個不成熟、孩子氣的時期,不管我醜、我美、我自信、我自卑,都一定有那麼一個貼心的人可以陪在我身邊。今天,也不例外。一大早,我就打電話給我一個同學,要他中午來陪我吃飯,他二話不說就來了,平常我不覺得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在我這樣的情況之下,哪怕我一字都不曾透露,我寧可悶著自己的心事也不想跟他訴苦的狀況裡,還是有個人可以跟我講講話,轉移我的心情。這樣的我很不應該,但,我還是做了。因為心情不好!這就是一個縱容自己的理由。當他問我「妳怎麼了?」我說,很多事情加起來讓我不開心。就這樣!可悲的是現在已經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放心訴苦、掉眼淚又或者任性的男人了,我只能說,我情願用理智來克制自己的情緒、多用點保護色來和別人保持距離,也不要輕而易舉地卸下我的心防,讓別人可以有機可趁,隨隨便便都能傷害我,讓我失望。我累了,也不想再那樣過日子。我只能說,對我來說心靈的依賴比行為的依賴要更來得沒有保障、叫我沒有安全感!畢竟,我是很依賴精神層面生活的女人。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同時跟一堆人交心,但我卻不願只跟一個人交心;現在可以不跟任何人交心的原因吧!這也是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在我沒有遇到我認為的MR.RIGHT之前,就是這樣。當然,我也很清楚,要給對方機會;要試著深交才會知道。於是,我真的有,一直以來都在朝著這個方向再努力,於是,就別為難我;苛責了別人吧!我認為這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緣份。

  曾聽過每個人都在上輩子選擇了自己這輩子想要過的人生、想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不管,在這輩子你滿不滿意自己的人生,你都必須學著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更有意義、活得像自己的人生!我認為這段話是很有哲理的,我有我覺得怎樣都想不開的事情、怎樣都解不開的執著,總是為了同樣的事情在不開心、覺得難過,如果我不斷地想它、一直把它放在心上,於事無補…我想面對、我要解決,但,很多事並不是我單方面想要就能如願的…那,我能怎麼辦?交給時間吧!交給智慧吧!交給信任吧!要我自私地只為自己活著,不可能;要我無怨無悔地犧牲奉獻,有待努力。我只能說,我正學著拿捏著平衡點、學著去理解世界上的不公平、不正義、甚至是一些積非成是的荒謬謊言,為的並不是同流合汙,而是出汙泥而不染。這才是最高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