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就要結束了,就為自己留下一章感言吧!明天,我恐怕又沒空寫了。首先要「感謝恨我的人激勵了我成長;感謝喜歡我的人給我支持與鼓勵;更感謝長久以來一直默默陪伴在我身邊的好朋友」不能免俗的這是最基本要有的歲末感言。(愛是一時的執著,恨會是一時意氣,愛恨都一樣沒有一輩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平常心對待。)

  今年過了很精采、津津有味的一年,像在坐雲霄飛車、高空彈跳,起起伏伏既刺激又驚險。我只能說我的活動力似乎年輕了五歲(笑),然而,心智成熟度卻又老了五歲,異常的矛盾卻又和諧,這是天秤生命裡存在的獨特的品味,追求平衡與完美的交會。如果不是這樣,我應該不會這麼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又該如何認同自己什麼?!我向來都很享受這樣的成長過程,珍惜著自己很與眾不同的羽翼。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能夠帶領著你飛翔,然而,那對翅膀就是你的夢想!

  以前,我們業務單位的經理就曾經說過,「路是人走出來的,要築夢踏實。人生不進,則退。」像海角七号裡的馬拉桑的精神也是如此,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擁有一顆不輕言說放棄的心,才能得到一片很廣闊的天地。很多思考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有人說「現在的經濟真的很不景氣,如何又如何」但,生活總是要繼續過下去的,你不可能因此而不吃飯、不工作、不生活,這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我認為景氣繁榮照樣有人好吃懶做;景氣衰退也不該是墮落的藉口。我是這樣想的,共勉之。

  該替自己的明年許下怎樣的願景呢?恩恩..總該交一個男朋友了吧?!但,這還不算主力訴求;總該找一個錢多事少離家的的工作吧?!不不,這依舊不是我重視的重點。那麼,我要的究竟是什麼?中大樂透?買車子?買房子?非也非也。我許下一些最基本的期許。要有幽默感,要能不生氣,要有誠信,要能真心真意,要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不違背自己的原則,要知上進、要懂感恩知足。懂得這些不會是幸福的保證,但,卻會是我受用無窮的精神指標,那麼,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覺得開心快樂而且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